咚咚咚

看見我的鼓了嗎

日食記

日食記·秋季限定

 

糖炒栗子和烤紅薯

 

0.

秋天來得很突然,連著下了兩場大雨後,趕跑了夏季的最後一點炎熱颳來了一絲絲爽氣。

 

陳崢宇翻開台曆才發現一年又快走到尾,秋分都已經過了。

 

1.

最近陳崢宇早上不願意起來,溫暖的被窩和溫暖的懷抱都不是他想捨棄的東西。孫權拿他沒辦法,只能哄他起床。

 

但多數情況下都會失敗,原因自然是沒有人能抵擋來自愛人的誘惑。

 

陳崢宇一句一起睡足以讓孫權丟盔卸甲。不用等陳崢宇說第二遍孫權就會抱著軟呼呼的小兔子重新墜入溫柔鄉。

 

2.

偶爾孫權也會硬起心腸死活要陳崢宇起床,理由不外乎是年輕人不要整天窩在床上,要起來走動走動。

 

好嘛,陳崢宇每當這個時候就會覺得自己不是交了個男朋友是認了個爸爸,年輕人的作息中老年人的養生之道。

 

孫權在他耳邊哄他:“起來了,乖乖,我們出去走走吧。”

 

陳崢宇閉著眼睛準確無誤地推開孫權靠過來的頭,轉了個身埋進被窩深處。

 

孫權被推開也不氣惱,鍥而不捨地準備發起第二波攻勢。但是在床上窸窸窣窣的聲音被聽見,陳崢宇反手扔過來一個枕頭。

 

孫權一閃而過躲開了迎面扔來的枕頭,免去了枕頭砸臉的懲罰,笑著看已經轉過身,雖然閉著眼睛卻伸開兩隻手的人,孫權熟練地將人拉進自己的懷裡把人抱了起來往洗手間走。

 

一路聽陳崢宇模模糊糊地咬牙切齒。等到兩個人都準備好出門了,時間又往前走了兩圈數字。

 

3.

兩個人一前一後地出了電梯走出大門時一陣秋風吹過來,風從衣領吹進衣服裡,走在前面的陳崢宇打了個冷顫,回過身來伸出手,“牽手。”陳崢宇說。

 

孫權伸出大手牽著小手,兩個人嘻嘻哈哈的你碰碰我我碰碰你地漫無目的地走。

 

家附近有個小公園,無論什麼時候都很熱鬧,毫不誇張地說,跟人民公園相親角相差無幾的熱鬧。沿路有各種叫賣小吃的小推車和抓著一把各式各樣的氣球等待小朋友光顧的商販。

 

路尾的糖炒栗子和烤紅薯的香味順著秋風飄到他們面前。在翻騰的黑砂裡爆開的金黃栗子格外明朗,隔壁的爐火烤著一個個微焦的紅薯,撲鼻而來的焦糖味讓倆人停下腳步。

 

“吃嗎?”孫權扭過頭看陳崢宇。

 

“⋯⋯你給錢嗎?”陳崢宇沉默了一下。

 

孫權熟練地掏出手機,擲地有聲地說買!

 

無非是他自己想吃還問我吃不吃,哼。陳崢宇盯著孫權跑去買糖炒栗子和烤紅薯的背影撇了撇嘴。

 

4.

孫權很快就拎著一袋糖炒栗子和兩個紙袋裝著的烤紅薯回來了。

 

他把糖炒栗子的袋子拎給陳崢宇拿著,自己揣著兩個紅薯牽著陳崢宇坐在路邊的石凳上。

 

“幹嘛不回家吃,又不遠。”陳崢宇從袋子拿出一個板栗,用巧力撥開板栗的外殼放進嘴裡,帶著微燙的熱感和表面的微甜還有栗子的軟糯,陳崢宇一邊哈著氣咀嚼著板栗一邊說話。

 

“回家吃的話夠你吃還是夠我吃?別忘了家裡還有狗一樣的龍崎和教授。”孫權拿著烤紅薯左右換手企圖讓紅薯變得涼一點。拿著烤紅薯像拿著一個小熱水袋,涼風吹來都感受不到涼意。剝開紅薯軟薄的外皮,焦黃飄香的瓜瓢,蒸騰而起的熱氣,咬下去口感香軟綿密。孫權口齒不清地反問陳崢宇,又順手伸過去給陳崢宇吃一口。

 

陳崢宇蹙著眉看著烤紅薯沒有反應,孫權扭頭看他“怎麼了?不吃嗎?嫌熱我都給你吹涼了。”

 

剛要收回來的手被一把抓住,陳崢宇低頭咬了一口,委委屈屈地開口“孫權你變了,你再也不把第一口給我吃了。”

 

孫權冤枉的來。

 

神他媽的第一口。

 

“你記得你以前秋冬的時候帶我去你家附近的田野裡用柴火烤紅薯嗎?”孫權迅速轉移話題。

 

⋯⋯陳崢宇很想說自己不記得。

 

“你記得你那時候烤的紅薯,哇,那是我從未見過的烤紅薯,特別是你還跟我說你是烤紅薯大師來著。”孫權一回想起來就狂笑,全然不顧坐在自己身邊的陳崢宇的臉都要跟炒栗子的黑砂一般黑了。

 

陳崢宇默默地剝開幾個板栗,一顆一顆地塞進孫權的嘴,站起來笑眯眯地問他“怎麼了,我烤的紅薯很難吃嗎?”

 

那架勢,彷彿孫權只要說一個不字,他的命今天就要折在這個小公園裡。

 

孫權在這一刻的求生意志終於上線,一邊拼命咀嚼著板栗把板栗吞下去,一邊瘋狂搖頭。好不容易把板栗吞下去了才開口說“好吃的來!誰說不好吃!”

 

話說的倒也沒錯,雖然那時候陳崢宇用樹枝把紅薯在炭火中扒拉出來的時候真的不怎麼好看,烏黑黑的,但味道確實還可以的。

 

陳崢宇盯著孫權看了幾秒,最終還是放過他。

 

他坐下來就著孫權的手咬了一口紅薯,哆嗦著說“好想回去烤紅薯喔。”

 

孫權一邊啃紅薯一邊說“那就回去吧。”

 

陳崢宇看著他,突然就笑了。

 

5.

“權權,你說我們不做說唱去賣紅薯怎麼樣?”

 

“⋯⋯賣紅薯的話沒有我有錢。”

 

秋天的風是涼的,秋天的陽光是溫暖的,秋天的顏色是板栗的棕黃色和烤紅薯的金黃色。

 

秋天是我們牽著手在滿是落葉的街道,是一起躺在溫暖的被窩。

 

 

Fin.

 

 

评论(4)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